弥小叶

感谢你们关注我这个小透明啦

【理正同人】卡布奇诺的密语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同人

*我永远喜欢中田正义

*原著只看了翻译的部分,如果有bug的话请指出

01

    大学毕业后,我也顺应着大部分人的道路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是特别小,总之在工作没多久后,我拿着这段时间的工资还有大学期间打工所攒下来的钱,在离那家宝石店的不远处租了一套小公寓。

    “今天回来的真早啊,中田君。”邻居婆婆正坐在大门口惬意的晒着太阳,看到我的身影便回过头笑眯眯的问候着。

    邻居是一位独自生活的老婆婆,或许是因为儿女离得太远,她总是对我十分关照,我们也互相帮衬了许多。虽然裕美觉得我这里的房间有点小,可有着温暖的邻居以及通往宝石店不久的路程,已经让我十分满足了。

   “今天工作结束的比较早。”我停下脚步,冲她笑了笑,与她寒暄了一会。

   婆婆没过多久便注意到了我提着一堆制作甜品的材料的手,她前倾着身子看了看,感概到:“你还真的是很喜欢做甜品啊,每次看到你回来,总是会提着这些东西。”

   “不是的。”我笑着摇了摇头,解释到:“是我正在兼职的老板很喜欢吃甜品,我才会经常做的。”

   说起来,当初为了要不要继续做这份工作,我跟理查德还商量了许久。

   他的意见是既然我已经有了正式的工作,像周末这样难得的休息时间就不要在费心又费力的待在这里了。当然,我也有我的意见,在我说出「我并不觉得来这里工作会累,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而已,现在不用再给我发打工费了也是可以的」时,看着他一瞬间变得怪异的神情,我成功的意识到,我好像又说错话了。

   “对了,中田君。”婆婆的声音传来。

    “……啊?是!”我猛地一回神,下意识的站的直了一些。

   “突然想起来,我的家里有一本关于甜品制作的书,平时我也用不上,送给你吧?”

02

    甜品制作果然是复杂啊………我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教程,不由得感慨到。

    不过,本来就是自己比较擅长的事情,稍微研究一下,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吧。

   无意识的做着翻书的动作,突然,有一页上面的糕点让我停了下来,深褐色正方形的小蛋糕上面覆盖着一层乳白色的白巧克力霜,看上去甜蜜而诱惑。

   卡布奇诺蛋糕吗………

    ………

   “理查德,你知道卡布奇诺的密语是什么吗?”依稀记得有一次在餐厅与理查德吃饭时看到了旁边的一对情侣点了这个蛋糕,我抛出了这个话题。

    “请讲。”美丽的甜品大王果然有了兴趣,他坐正了身体,蓝宝石般的眸子转了过来,认真的看向我。

    “和卡布奇诺咖啡一样,因为味道甜中带苦,却又始终如一,是「隐藏在心底的爱」的意思。”我这样解释道,将视线从那块蛋糕上移开,冲他笑了笑:“不过理查德好像不太喜欢苦味吧?”

    理查德注视了我良久,在我疑惑着问他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时,他抛下了一句“要看情况”,而后便引到了别的话题上。

    思绪骤然回到了现在,我的手就像被钉住了一样,迟迟翻不到下一页,内心想制作这个蛋糕的欲望越涌越烈,紧紧的缠绕住了心脏。

    ……要给理查德做这个蛋糕吗?我的内心天人交战。

    毫无疑问,我是爱着理查德的。

    见到他便欢喜,见不到便控制不住的思念,在他高兴时快乐,在他低落时忧愁,在他生气时也会想尽办法的来讨他欢心,在世界末世时,最想见到的人便是他。

   这样的感情,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而理查德,毫无疑问,也是爱着我的。

   以前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可现在不知为何,我的内心如此笃定的告诉我。

   要这样做吗,现在这样做的话对于他来说是最好的吗?我在心底质问自己。嘴角的笑容还没落下便皱起了眉头,若是让他看见,肯定又要笑着说我的表情怪异吧。

    ………不然,现在还是算了吧。我狠下心来合上书,带着工作了一天的疲惫身体爬上了床铺。

    ………

    …………

    ……………

    “……唉。”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爬下了床,恶狠狠的又翻开了那本书。

03

    即便抱着破罐子破摔以及莫名的紧张心情完成了这块蛋糕,可在站在étranger的门口时,我还是忍不住的有些忐忑。

    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了。我深吸一口气,抬手敲了敲门,尽量用与平时无异的语气说着「你好,我是牛奶人中田」

   “早上好,正义。”来开门的宝石商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穿着端庄得体的西服开门迎接我的到来。

    我向他问着好走进了房间,离开店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努力放松自己和他聊了聊最近的生活趣事,趁着他没有注意的时候拿起了藏着小蛋糕的包走进了厨房,将蛋糕放在了冰箱的里层。

    天知道我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我已经使出了我生活到现在的所有演技来保证自己不要露出马脚。

    理查德并未察觉到我的不对劲,我们都像平常一样做着自己的事情,直到第一位客人的到来。

    果然,人在做“坏事”的时候,是内心最为敏感的时期,我敢发誓,这一天是我活了二十多年的人生以来最煎熬的一天,理查德的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在揪着我的心,每当他起身离厨房的距离进了一点点,我的心就要猛地跳一下。

    如果今天我还没走就被理查德发现了我要说什么?明天如果他发现了那个蛋糕我又该做些什么?

    ……他还会记得这个蛋糕的寓意吗?

    茶叶与牛奶正在锅里翻腾,我使劲甩甩头,努力想让自己不去想这件事,将煮好的奶茶倒入杯子,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将奶茶端了出去。

    紧张忐忑的一天终于快过去了,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理查德示意让我坐在他对面,而后皱眉头看向了我。

    “正义,今天遇到了什么事吗?”他率先开口问我。

    “……这么明显吗?”我有些抱歉,不知道会不会带给客人不好的观感,“……抱歉啊。”

    理查德像是不赞同我在这时候道歉,蓝色的眼眸紧紧盯着我说道:“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

   “不不。”我摆摆手,“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

   理查德盯着我不说话。

   “……啊啊,我知道了。”我还是抵不住这双漂亮的眼睛的注视,做了一个请求的手势,“我明天再告诉你,好吗?”

   “……好吧。”理查德暂时放过了我,起身准备送我到门口。

    “对了。”我握着门把的手微微收紧,转过头冲着他说到:“我给你在冰箱里留了点心,记得吃啊!”

04

   周天早上的十点,我打着哈欠站在了étranger的门口。

    昨天晚上睡的并不好,守着手机等了半天理查德的短信,结果还是没有什么消息啊。

    开门的理查德也与昨天没什么区别,我努力掩饰内心突然涌起的一阵失落笑着与他打了招呼,然后走进厨房做着准备工作。

    ……唔……今天来的比较早,要不要给理查德做个布丁什么的……我心不在焉的想着,开始准备做布丁的材料。

    啊,刚刚忘记买了,不过冰箱里还有鸡蛋真是太好了。打开冰箱的我这么庆幸着,不死心的看了看昨天放卡布奇诺蛋糕的位置,果然,蛋糕已经消失了。

    算了,就算他不记得也没事。

    等下次直接点的直接说出口吧!我这样安慰自己,关上冰箱门刚刚转身,便看到我拥有着绝世美貌的老板正站在厨房门口,带着好看到犯规的笑容注视着我。

   我不知道我的脸有没有变红,只感觉周围的景色仿佛也变得模糊了,大脑一片空白,不断循环着一句话。

    他知道了。

    咚,咚。

    剧烈的心跳声震的我的耳朵好像要变聋,我努力镇定下来,不断的告诉自己冷静点,冷静点,可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理查德就这样移动到了我面前。

    “我本以为还要再久一点,你果然每次都会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正义。”

    ……他在说什么?我啊啊哦哦的胡乱回应着,脑子里乱的像要发疯。

    媲美正月的富士山的美丽容貌离我的脸越来越近,是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场景,我怔怔的僵在原地,睁大双眼看着这一切。

    唇上传来柔软而又微凉的触感,理查德那双被我感叹了无数次的蓝眼睛此刻近的不可思议,天空与海洋现在似乎就在我眼前。

    ………啊,是卡布奇诺的味道。

【END】

评论(7)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