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小叶

感谢你们关注我这个小透明啦

【现欧】大学生活三十题01

1、一起迟到

      清晨,初生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向地面,带来一室安宁。

      突然此起彼伏的闹铃声打破了这片和谐的场景,属于雷昊的床铺动了动,好不容易消停下的鼾声又响了起来。

      “...啧”高述强忍着睡意,捂着头爬了起来按掉闹铃,对铺的闹铃与呼噜二重唱让他不由的叹了口气。

      昨晚失眠,睡意上来了却被鼾声吵醒,偏偏他的耳塞又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新买的又还在路上。

      可以说是非常令人暴躁了。高述默默的想,有条不紊的拽起枕边的衣服换上,下床洗漱,擦桌子,喷消毒水。他抬头看了眼,属于欧阳的床铺正不安分的蠕动着,睡的极其不安稳,翻滚来翻滚去,最后索性一把扯过被子,蒙着脑袋睡。

      高述看着好笑,抬手用消毒水瓶隔着被子敲了敲人脑袋:“起床了,今天是马教授的课,班长说今天要点名记考勤。”    
    
      “......卧槽!”欧阳一惊,从铺上弹起来,发出一声悲鸣“不是吧。”

      “这大清早的,瞎吵什么?”雷昊打着哈欠掀开床帘爬出来,踩着拖鞋对着洗手池前的镜子理着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慢吞吞地说:“不是我说你啊,欧阳,这都快一学期了,你都没去上过几次课,也该去去咯。”

      欧阳在他背后翻了个白眼,抓了把头发,问道:“伟哥呢?”

      “他早上约了和人去晨跑。”高述回答道,在书桌上翻找着课上需要的书。

      “老高啊。”欧阳吸了吸鼻子“我书不知道丢哪里了”

      “那就看我的。”高述瞥了他一眼,“你赶紧下来吧,要迟到了。”

     “那我先走了啊,你俩快点。”雷昊说道,高述看着他亮的反光的头发,不禁又猜想起这位哥今天又抹了多少发胶。

    “欧阳,好了没?”他穿戴整齐站在门口催到。

    “哎!马上马上!”欧阳火急火燎的从洗手间跑出来,“嗯?我爪机呢?”

    “我给你打个电话,你听听在哪。”高述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别吧。”欧阳苦着脸“我好像静音了。”

    高述:“......”

    高述:“你上床找找。”

    欧阳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行吧我再上去翻翻,老高你等会啊。”说着他便翻身上床,东找找西找找,最后索性抖了抖自己的被子,手机从里面啪嗒一下掉出来。

    “都四十五了,走了走了老高。”欧阳赶忙把手机揣兜里,把灯啪的一关急急向前走。

    等他们匆匆忙忙的赶到教学楼底下,上课铃已打响了有两三分钟了。

   “完了。”欧阳木着脸,“不会已经点完名了吧?”

   “应该没有。”高述拿着手机翻了翻,无数条弹窗消息占据了屏幕。
======================================

    张伟:你俩在哪啊?

    张伟:要不要帮你们占座?

    张伟:卧槽你们怎么还没来?

    张伟:哦还没点名

    张伟:等会,你们迟到了就别进来了

    张伟:教授把溜进来的人叫过去问学号了,你们课间再进来。
=======================================
    高述叹了口气,招招手示意欧阳过来,把聊天记录给他翻着看了看。

    欧阳:“......”

    欧阳:“行吧。”

    欧阳:“还没点名就好”

    高述失笑,走到贩卖机跟前,问道:“喝什么?”

    “你请?”欧阳问。

    “叫爸爸就请你。”高述挑眉。

    “我是这么没骨气的人么?”欧阳哼哼道。

    “期末------”

    “爸爸,爸爸我错了,爸爸求请喝可乐。”

    “嗯,乖,爸爸马上给你买。”高述笑到,点开可乐的按钮开始付钱。

    “你笑得这么奸诈真的好吗?”欧阳吐槽到,抬手指了指教室旁边的楼梯“还有三十多分钟才下课呢,去那边坐会呗?”

     “不要。”高述皱眉“台阶上很脏。”

     欧阳:“那我给你拿纸垫垫?”

     高述思考了一下,慢慢点头道:“行吧。”

     于是两个人就可怜巴巴的缩在教室后面的楼梯口,等着下课铃响起。

     秋天的风虽不如冬天刺骨,却也带着丝丝凉意,欧阳打了个哆嗦,抱着膝盖把自己圈起来。

     高述瞥了一眼,“冷?你今天怎么拿了个这么薄的外套?”

     “我这不是觉得气温还好么。”欧阳揉了揉鼻尖“谁知道居然这么------阿嚏!”

     高述下意识的离他远了点。

     欧阳看了看被拉远的距离也没说什么,从兜里拿出湿纸巾擦了擦手,放在旁边的手机“嗡嗡”的响了起来。

     张伟:哈哈哈你们谁打的喷嚏。

     张伟:我在这都听到了

     欧阳吸了吸鼻子,愤愤地在屏幕上按到:给本少侠住嘴!

     高述看着好笑,回道:你唾沫星子快飘到我这来了

     欧阳抬头瞪了他一眼,低头按到:我专门偏过头去打的喷嚏好吗?!

     高述正在回复的手一顿,问道:“我们正面对面坐着,为什么还要通过手机说话?”

     欧阳耸肩:“不知道,自然而然就开始了。”说罢他压低了声音“嘘,咱们小声点,这教室感觉隔音不好。”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的喷嚏声太大?”

     “......你闭嘴。”

    他们之间突然蔓延起了一阵沉默,过了一会,高述才开口道:“这是我这学期第一次迟到。”

     “哈哈哈是吗。”欧阳笑笑,“感谢高老师把第一次给了我。”

      高述一怔,张了张口:“...快喝你可乐吧。”

      他偏过头,望着地上的落叶,耳尖渐渐红了

评论(5)

热度(67)